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三权”纠纷案

2021年07月23日 09:19:2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年来,姚安法院加大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力度,融合社会多方力量,多途径推进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和诉源治理,有力推动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近日,姚安法院成功调解一起“三权”纠纷案,即“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并于当庭履行完毕,在保障了原告的合法权益的同时有效化解了邻里纠纷,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原告户与被告户原是同梁合柱邻居,后因原告户拆旧建新房产生纠纷,被告曾经诉讼原告,经过调解已履行完毕。之后,被告户时常无故谩骂原告户,原告户曾多次到村委会反映,然被告户依旧如此。2020年12月,原告在独自一人到家门外提水的过程中被告突然袭击殴打,原告逃脱后并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警察到场处置后,便将原告送往医院进行治疗。原告为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遂起诉至姚安法院。

姚安法院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通过查阅案卷资料、到村委会、派出所了解现场情况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案情及双方的具体情况。6月23日,姚安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案件经过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最后陈述等环节,在承办法官耐心细致的劝解、释法明理后,原被告双方依然情绪激动。最终,承办法官决定先给双方相应时间冷静,择期再审。

6月24日上午,承办法官再次通知原被告双方到庭,通过做思想工作,释法明理,阐明利害。最终,双方达成和解,签署了调解协议书,由被告支付原告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合计2858元,于当庭履行完毕。至此,该起生命权、健康权、身体权纠纷案得以案结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