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公证机构恢复集中办理业务

2021年07月22日 10:55:28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和企事业单位办证需求,禄丰市公证处于2021年7月19日在禄丰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设立了公证便民服务窗口,恢复了禄丰市公证业务办理工作。 2020年12月至今,禄丰市公证处由于公证处人员退休、考调等因素,导致没有公证资质人员办理公证业务,给禄丰市民办理公证业务带来不便。

公证业务窗口的成功开办,是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也是落实民意座谈会上社会各界代表多人多次提出“尽快恢复办理公证业务,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惠民服务渠道”建议意见的措施。窗口开通后,公证员常驻服务窗口,竭诚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公证法律服务,禄丰市群众可就近咨询办理公证业务,获得公证法律服务,避免长距离往返跑。

公证服务窗口配备有功能齐全的综合办证系统和远程在线办证系统等信息化办公设备,可为当事人提供“零接触”远程在线公证服务。公证业务范围涵盖房地产开发、不动产交易、金融借贷、委托、声明、继承、赠与、遗嘱、夫妻财产约定、保全证据、赋予债权文书强制执行效力、出境旅游、留学、移民等公证法规定的各类公证事项和公证事务。

公证服务窗口秉承“崇法、尚信、公正、求真”的公证执业理念,以“热情、高效、严谨、便民”为服务宗旨,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公证法律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发展目标。牢固树立公证质量意识,依法执业,严格履行法定的公证职责,遵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廉洁自律,严守公证质量底线,切实发挥公证预防纠纷的制度职能,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禄丰市民提供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真正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禄丰市司法局 花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