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大姚金碧派出所为九旬老人上门办理身份证获群众好评

2021年07月22日 09:18:35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近日,大姚金碧派出所为两位九旬老人上门办理身份证,解决了群众因特殊原因不便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证的实际困难。
金碧派出所民警在某村开展群众走访工作时了解到,该村有两名九旬老人因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证。于是,金碧派出所户籍民警携带拍摄设备专程上门为两位老人采集照片办理身份证。

“家里老人因为没有身份证,在办理有些事情时太麻烦了,你们能到家里帮忙办理,真的是太好了!”听说民警要上门办证,两位老人的家属高兴地对民警说。

由于老人年迈,拍照难度较大,经过多次尝试,终于完成了老人的信息采集工作,民警表示回去后将第一时间上传相关材料,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办理好二代身份证并亲自送到老人手中。民警耐心细致为民众解决困难的工作态度得到村民的一致称赞。(大姚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