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公安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全州重点公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21年07月22日 08:15:55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7月17日下午,楚雄州公安局召开全州公安机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州党委政府和省公安厅部署要求,对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命案侦防和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安排再推动。

会上,州公安局党委书记娄东对近期重点公安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慎终如始,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州公安机关要凝聚思想共识,以省州会议精神为行动指南,认清严峻形势,以强化防范意识为工作基础,以坚持常态化防控为有力抓手,做到内防扩散,以做实内部防疫为坚强保障,筑牢安全防线。关键时期,要有关键判断,要担关键之责。全州公安机关要坚决落实王予波省长关于“责任是为国守边,守牢底线;要求是为国守边,守牢底线;纪律是为国守边,守牢底线”的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全州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目标贡献公安力量。

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聚焦工作重点,着力推动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全州公安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和实施意见,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公安部、省公安厅和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刻认识扫黑除恶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按照打好“八大行动”组合拳的部署要求,在思想认识上不能不松懈,确保组织保障常态化,在线索核查上不松劲,确保滚动摸排常态化,在案件侦办上不停手,确保严打高压常态化,在依法办案上不含糊,确保公平正义常态化,在综合整治上不减压,确保社会治理常态化。以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的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决与黑恶势力斗争到底,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卷土重要、死灰复燃,坚决防止黑恶势力做大成势。

三是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打防结合,深入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全州公安机关要坚持高位推进,增强使命担当,立足战区模式,形成打击合力,突出标本兼治,铲除源头土壤,进一步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强边固防的总体要求为根本遵循,以更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继续保持“立足楚雄、服务全省”的战略格局,充分发挥楚雄“滇中枢纽”区位优势,通过战区作战模式,统筹研判、全面摸排,主动出击、精准打击,以雷霆手段严厉打击跨境赌博、偷渡和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最大限度截断跨境犯罪“人员流”“物品流”“资金流”“信息流”,形成标本兼治、源头治理的良好态势,持续推动全州专项行动有序开展,纵深推进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楚雄的稳定支持全省的稳定,为COP15大会召开创造良好治安环境。

四是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命案侦防,切实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全州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命案必破”目标不动摇,压实命案防范责任,切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及省、州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整合一切力量,穷尽一切手段,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命案防控工作,全力守护好“长安杯”。

五是践行宗旨使命,坚持多措并举,抓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全州公安机关要组织召开一次党委会专题会议、一次工作部署推进会、一次媒体见面会,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安全感满意度宣讲,完善测评信息反馈联动机制,突出工作重点解决治安难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继续保持全州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省优秀行列的工作目标。

会议由州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王祖荣主持。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市)公安局,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局直各部门主要领导,州局教育整顿办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及相关工作人员在州局主会场参会,十县(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楚雄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