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挂牌成立

2021年07月21日 10:14:37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切实履行非监禁刑事执行任务,建立健全社区矫正执法机构,进一步规范专门执法主体,推动全县社区矫正高质量发展。2021年7月19日,武定县社区矫正管理局正式挂牌成立。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袁建新同志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袁建新同志充分肯定近年来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取得长足进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逐步完善,队伍建设得到加强,社会参与积极性不断提高,成功矫正了一大批社区矫正对象,充分展示了社会主义法治教育人、改造人的优越性,为发展完善社会主义刑罚执行制度探索、积累了成功经验,取得了良好效果,为武定平安建设和法治建设做出了较大贡献。

对下一步工作,袁建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社区矫正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国家总体安全观,切实担负起社区矫正工作的政治责任;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党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完善“相关部门协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果;三是要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社区矫正组织机构,配齐配强工作人员;四是要下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注重总结成功经验,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参与度和知晓率,争取社会力量的广泛参与和支持,更好地推动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开展,为武定县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武定县司法局 李红波 杨正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