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一男子偷换商家二维码被刑拘 警方提醒商家要小心

2021年07月21日 10:11:29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现如今,扫码付款已随处可见,然而,有人竟将歪脑筋打到了商家的二维码上,以为偷偷换掉就能不劳而获。对此,禄丰警方及时出手,成功将窃贼抓捕归案。

7月以来,禄丰市公安局金山派出所多次接辖区商户报警:称其收款二维码被人替换了,部分顾客二维码支付的钱没有收到。接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及时挽回群众的财产损失,金山派出所与多部门紧密协作。经过大量的信息排查、梳理分析,最终锁定李某。

7月17日19时许,李某刮掉留了多年的胡子,乔装打扮,再次进入金山镇某农贸市场寻找下一个“猎物”,得到线索后民警立即驱车赶赴现场展开收网行动。20时许,在该市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当场控制,并从其身上搜出大量伪造的收款二维码。经讯问,李某如实供述了其偷换商家收款二维码窃取钱财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广大商户,如今手机扫描二维码付款非常流行,但也令不法分子将贪婪的目光瞄准收钱码,商户应将收款二维码摆放在有监控或可观测到的醒目位置,同时开通语音提示,在顾客支付后及时确认收款信息,另外,每天出摊前先检查收款二维码的正确性,让不法分子无机可循。(金山派出所 刘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