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王勇:大姚县法院干警身边的“金牌勤务兵”

2021年07月20日 16:25:44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中等个头,稳健而轻快的脚步,低沉却不失谦和的语调,这就是王勇给人的第一印象。他的手机经常处于“通话中”状态,只因他是大姚县法院干警中基本都处于“全天候”工作状态的同志。他没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宏图大志,却基本能说出大姚法院每位干警的喜好及需求。他就是大姚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综合办公室主任王勇。他先后荣获大姚县综治维稳先进个人、大姚县优秀共产党员、大姚法院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全州法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998年,王勇大学毕业进入大姚法院工作,先后在石羊法庭、执行局、赵家店乡政府、信访室、机关科、综合办公室工作。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就是“不管在哪个岗位,都一定要做好。”他是2015年任职机关科科长,从事了六年多后勤工作后,2020年开始担任综合办公室主任工作。“就算不当法官,为法官服务,同样也是在为人民服务。”这已经成为了他从事法院综合管理岗位以来的口头禅。

同事们日常里谈论起王勇,都很佩服他。他从石羊法庭、执行局、信访室一路走来,积累了不少审判执行工作经验,却能在后勤工作一干就是六年多,从未出现重大失误,他不仅熟练掌握了财务业务能力知识,较好完成全院的资产管理、政府采购、资金支出等工作,在资金管理使用中未出现任何纰漏,同时还不断创新财务管理方式和工作思想,使得办事效率和工作水平明显提高,事务管理的效率也大大提高,法院的管理也因王勇的积极建言献策而越来越规范有序。

大家都说,这些年来大姚县法院后勤保障工作更加完善了。而王勇只是笑笑,与综合办公室的同志们一道,在办事办文、事务管理、安全保卫和后勤保障工作上继续探索,始终秉持服务审判就是服务人民的初心与使命。

后记:王勇说话的语调总是不紧不慢的,确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拍摄前我们与王勇进行了沟通,他坚持认为,自己太平凡了,做的事也没有惊天动地,希望我们实事求是宣传他。在拿到帮他编写的自述文稿时,我看到他还是随身拿出笔,认真地看着准备进行字句的斟酌与修改。这份认真,我想应该就是刻在他骨子里最为闪光的品质。(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   董 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