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7月20日 15:53:17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引导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讲话精神上来。连日来,双柏县部门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结合实际,精心安排,迅速掀起高潮,并以此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村史馆里学精神

双柏县各乡镇充分发挥村史馆“存世、资政、教化”作用,通过有效组织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感恩知恩。妥甸镇康和社区是双柏县最大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社区群众来自全县各个乡镇。近日,社区党总支在村史馆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学‘七一’重要讲话  读百年党史  做时代新人 ”主题党日活动,社区党总支书记谭咏林带全体党员通过一件件老旧物件和搬迁前后住房条件、生活条件的对比,丰富详实的村史资料、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带领新老党员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详细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回顾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引导参加活动的党员们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参加活动的新老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党的政策关心下,大家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始终牢记自己从哪里来、为什么来,将永远牢记党恩,勤劳致富,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共创美好的明天。

乡村舞台颂党恩

妥甸镇历经2个月的时间,海选出各类不同展现形式的文艺节目,最终确定85个演出节目,采取“文艺+”形式,在辖区19个村(社区)广泛开展“颂歌赞伟业 永远跟党走”系列群众文艺汇演,通过精心组织,将一批“感党恩、颂党绩、跟党走”主题文艺作品搬上舞台,采取歌舞、小品、说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乡村大舞台,让群众在观看演出中直观感受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连日来,双柏县各乡镇各展所长,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文艺活动,追忆峥嵘岁月,礼赞光辉党史,营造爱党爱国的浓郁氛围,激励广大群众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中国心》《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等红色歌曲唱出了虎乡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拥戴,唱响了新时代的最强音,展现了新时代双柏县党员干部蓬勃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主题展中强信念

“锣鼓喧天振心弦,笑看神州尽开颜。百年前的19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就诞生在这一天……”在双柏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户外展厅开展活动现场,宣讲员罗开学向大家讲述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以来,不断探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革命道路,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百年奋斗历程。

近日,双柏县各乡镇、县级各部门纷纷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柏县历史成就展”大型户外展厅,一幅幅镌刻着中国共产党历史和荣光的老照片带领党员干部群众重温历史,穿越时空隧道,在感受革命先辈艰苦奋斗的同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

双柏县历史成就展大型户外展厅从4月份开始筹备建设,于7月1日正式开展,由前言、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双柏县解放斗争党史、双柏县历史成就展和后记五个部分,148块大展板、54块小展板,近57000字、840多幅图片组成,系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和双柏县地方党史。

截至目前,双柏县历史成就展大型户外展厅已接待各类参观活动114场次,接待参观人员近10000人。(双柏县委宣传部   李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