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法院:建立长效机制 巩固顽疾整顿成果

2021年07月20日 15:10:48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武定法院提前谋划,注重“当下改”,又建制度“长久立”,查找顽瘴痼疾的同时,瞄准问题症结,全流程完善制约影响司法质效和司法公正的长效机制。

7月2日,武定法院审判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审判委员会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院长李光炜主持,针对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存在的审限管理不规范,裁判尺度不统一等问题,审议通过了《武定县人民法院专业法官会议工作规则(试行)》《关于规范审限管理的规定》,规范了审限变更各种扣除、中止、延长起止时间等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刑事、民事、执行案件的审限变更程序及审批制度;讨论通过了《武定县人民法院暂予监外执行案件办案规程》,从制度上确保办理程序合法、实体公正,预防和杜绝违规违法办理暂予监外执行顽瘴痼疾情况的发生。

据悉,自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武定法院全面加强规范化建设,目前针对执法办案、内控管理、警务安全等工作,制定完善制度21项,努力促进法院工作规范有序运行。(武定县人民法院 杨艾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