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公安:用心用情用力为民办实事

2021年07月20日 14:57:18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今年以来,牟定公安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让群众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及时劝阻转账3万,电诈防范一刻也不放松

近日,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是XX公安局民警的陌生电话称,李女士之前丢失过身份证,并在昆明某银行贷款200万元,因逾期银行已对其进行起诉,需李女士到网站查收《通缉令》。

李女士按照对方提示在网络上填写了个人信息,查收了《通缉令》,要求李女士转款3万元处理此事。此后,李女士又按照对方提示填写了个人银行卡信息,并收到了转账验证码。接到李女士报案后,民警第一时间劝阻李女士转账3万元,第一时间挽回了经济损失。

警方提醒:遇到网络上提出涉及汇款操作的请求,请务必认真确认核实,切勿轻易向陌生账户汇款。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存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再小的案也是民意所向

6月27日,徐某工地宿舍里的一部手机被盗,想着试一试的心态向江坡派出所报案。经过民警10余天不断的工作,最终查获嫌疑人,并追回被盗手机。

案件侦破后,徐某将一面写有“刚正不阿、执法如山、热情服务、廉明高效”的锦旗送到派出所。办案民警心里明白:民重于山,民大于天,群众利益无小事。破小案赢民心,是警察的职责所在,更是民意所向。

雨中救助情温暖

6月22日,雨一直下,气温骤降。江坡派出所接到110指令:“代某在山中找野生菌与家人走散,患有心脏疾病,约60多岁。”

在深山密林中,代某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民警的内心和家属一样着急。一行人穿行在茂密的丛林中经过近一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发现了被困人员,随行的医护人员检查发现情况危急,民警扛起躺有代大叔的担架匆匆往山顶的救护车奔去,最终代大叔得到成功救治。

都说人民群众心里有杆秤,人民群众在你心里有多重,你在人民群众的心里就有多重。只有将百姓装心间,才能擎起头顶的那一片天,这种感受每每在被救助的群众平安后更加能够得到体现。

牟定公安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立足本职岗位,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全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牟定县公安局  李家华 姜 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