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委政法委:以创卫创文助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2021年07月20日 08:52:37 来源:本站 编辑:南华县委政法委 周瑜

今年以来,南华县委政法委要把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作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市域试点工作和巩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主要抓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同配合,合力推动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卫创文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巩固提升工作齐头并进。

以制度管人、管事,建立每周调度机制。 围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卫创文工作目标要求,建立网格区工作责任清单;围绕县级统筹安排任务、社区村组重点任务,建立网格区每周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网格区责任单位和龙川镇进行轮值,切实做好网格区各项工作调度,及时通报上周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建立现场办公交叉检查制度,网格责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每周开展一次交叉检查,针对排查出的突出问题,督促网格责任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办理。

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各网格责任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及时贯彻落实全县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创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省级文明城市誓师大会精神,深刻领会“创建有我、 尽职尽责、失职追责”的工作要义,切实做到推进工作落实上竞合不怠,落实网格责任上责无旁贷;解决突出问题上时不我待。

强化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创卫创文目标任务,不断拓展宣传的深度和广度,用群众看成得懂的语言,制定简单明了、言简意赅的正面清单、负面清单,通过召开党员大会、户长会、楼长会、发放市民文明手册和入户宣传等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发动,努力营造“人人支持创建、人人参与创建、共享创建成果”的良好社会氛围。

开展智慧创建,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成效。充分运用智能化手段,加强网格区精细化管理,建立曝光平台,卫生保洁工作做到全天候、无死角,及时监督和规范不文明行为,切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