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开门听民意!楚雄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民意座谈会

2021年07月20日 08:51:30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进一步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广泛听取社会各界对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找准工作存在的“病灶”问题,2021年7月19日,楚雄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民意座谈会。

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特邀调解员、特约监督员、律师代表、企业家代表应邀参加。楚雄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部分院领导,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相关人员,各庭室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警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云主持。
会上李红云向与会代表委员介绍了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开展情况,通报了楚雄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成效。
与会代表从不同角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就提升案件质量、增强司法规范化水平、改进执行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加大普法宣传、建立“书香法院”、进一步强化“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公开法院透明度等方面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马俊杰对代表们的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对他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马俊杰指出,楚雄州法院将以更强的担当、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扎实开展“回头看”认真总结提升。

下一步,楚雄中院将持续铸牢政治忠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深化改进司法作风,巩固深化工作成果,始终坚持民意导向,把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形成的政治建设成果、纪律作风成果、素质能力成果转化为推动楚雄法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同时,认真做好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配合工作,助推第二批教育整顿平稳开局。


会上代表们还填写了问卷调查表,会议结束后参观了楚雄中院院史馆、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