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为他们点赞,又双叒叕一面锦旗来到了楚雄中院

2021年07月19日 14:45:12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感谢楚雄中院执行局为我追回工程款,真是太谢谢你们了”。2021年7月14日下午,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收到申请执行人邓某送来的一面“廉洁高致 倾心为民”的锦旗,对楚雄中院表示感谢并连连称赞。

这事要从三年前一起施工合同纠纷说起。邓某系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三年前,四川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为云南某房地产公司承揽了建设工程。工程完工后,某房地产公司没有及时把工程款兑付给该建设工程公司。该建设工程公司将该房地产公司诉至法院,该案经楚雄中院一审、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决确认了该房地产公司应支付给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的工程款。

2020年8月,该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向楚雄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移送到了中院执行局后,执行局及时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了查控,冻结了被执行人云南某房地产公司账户。为了能够尽快帮助申请人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得到执行款,执行局多次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执行约谈,并对诉讼阶段保全的财产进行核实。

据申请执行人邓某回忆,2020年11月2日,中院执行局自接到被执行人财产线索后下午立即出发查控其财产。到了晚上10点多,他接到了执行局给他打来的电话,告知他已查控到的财产情况。“中院执行局的办案效率真的没话说。”申请执行人邓某这样谈到。

2020年10月至12月期间,中院执行局多次通过查控被执行人财产,分多次将已执行到位的案款发放给某建设工程公司。整个执行过程中,执行局多次与双方当事人进行执行沟通,双方握手言和。

2021年6月23日,一千多万余元执行款已全部兑现给申请执行人该建设工程公司法定代表人邓某。至此,该案件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楚雄中院执行局始终坚持善意执行、文明执行理念,保障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有机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