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公安三位一体 统筹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7月15日 15:03:36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紧盯服务群众的“堵点”“痛点”,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建章立制抓落实。永仁县公安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教育整顿工作始终的重要内容,印发《永仁县公安局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工作方案》,要求以实际行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同时向社会公布教育整顿举报电话、信箱、邮箱,依靠群众力量对公安队伍开展民意监督,营造浓厚教育整顿氛围。通过典型选树,开展向英模学习等活动,激发民警在学习中不断提升思想境界、永葆干事激情;通过开展“民意座谈会”,邀请辖区党员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社会监督员等开门纳谏,倾听民生,引导民警坚定政治信念,提高岗位技能,改进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树立公安机关良好形象。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为公安工作的重要抓手,常态化推进,机制化运行,建立长效机制。

                   

做强主业提效能。坚持对违法犯罪行为“严打方针”和“零容忍”理念不动摇,集中警力,综合采取多种措施,加大对各类犯罪的打击力度,努力提升攻坚能力,大幅提升打击战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重点区域、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房、不留死角,从细节上堵塞管理漏洞。全面开展危险物品单位安全大检查,严格落实危险物品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筑牢维护安全稳定的坚固防线。强化巡逻防范,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持续落实“护学岗”勤务制度,做好上学、放学时段校园周边秩序维护和交通疏导。
                                                                                   
深化宣传扬正气。通过积极开展送法以及与电视台、媒体媒介合作等形式,全方位、全领域、全时段开展规模性法制宣传攻势,进一步推动普法向社会各领域、各行业、各方面延伸,实现法制宣传全覆盖,切实将普法工作落到实处,确保法律知识宣传入脑入心,营造司法、执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发挥“警种联动”机制作用,派出所联合经侦、治安等警种部门,组织民警走进村居(社区)、学校、企业,通过发宣传册、知识宣讲、座谈、演练等方式拉近与群众的距离,深入开展反电诈、禁毒铲种、文明交通、消防安全等宣传,将安全防范意识根植于群众心中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提高群众的防范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永仁县公安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为方向,把“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效果最大化作用于能力提升、平安建设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当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地见效。(永仁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