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双柏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

2021年07月14日 15:22:29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7月6日下午,双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扬大会在县委政府小礼堂召开。县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李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金鸿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自党中央部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县委、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斗争的重要指示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提高政治站位放在首位,把依法打击扩大战果作为重点,把深挖彻查“打伞破网”作为关键,把聚焦重点行业治乱作为基础,把基层组织建设作为根本,咬定三年为期目标不放松,保持强大攻势不松劲,黑恶势力得到有效铲除,社会治安环境显著改善;社会风气明显好转,发展环境持续优化;政法队伍战斗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专项斗争收官不等于扫黑除恶收手。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具体要求和州委工作安排,全面巩固拓展和提升扫黑除恶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领导,不断健全完善领导机构、工作机制,推进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一手清积案,一手抓新案,坚决依法打击违法犯罪行为,坚持严打深挖彻查不松劲;要突出系统整治,持续用力抓好10大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将扫黑除恶斗争与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提升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让黑恶势力在城乡无处生根;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确保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顺利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双柏、法治双柏,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

就做好全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和命案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压实上要再发力,源头治理上要再发力,组织发动上要再发力,督导问责上要再发力,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确保巩固提升我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取得更好成绩。

会议强调,命案防控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事关平安双柏建设的整体水平,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充分认识命案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有效防范治理命案的责任感,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强化责任追究,扎实抓好命案防控工作。

会上,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普联宏宣读了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表扬决定;在主席台就座的各位领导为受表扬的先进集体代表、先进个人代表进行颁奖;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双柏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专题片。

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朝刚、瞿波、刘明乾、赵春菊出席会议。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县级各部门、省州驻双单位主要领导或常务副职,各乡镇党委书记,县委政法委、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部分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共计150多人参加会议。(双柏县委政法委    施丽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