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下乡送达显民情 尽职尽责解难题

2021年07月13日 17:02:31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近日,武定县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件,但在开庭审理时,承办法官发现原告在起诉时遗漏了本案当事人,经合议庭成员讨论后本院依职权追加了与本案有利害关系的龙某银、龙某林、杨某德、杨某文等29人为共同被告。但在送达上当事人给法官出了难题,不配合、也不应诉,考虑到法律文书倘若有一个送达不到,都会影响整个案件的进一步办理。

为了方便审判工作的顺利开展,及时破解送达难题,法院干警前往被告人住所地向该案29名被告人送达应诉材料,因当事人较多,部分当事人电话不接,找不到人,干警们在村子里来回找寻、打听,最终,在村委会主任和群众的帮助下联系到追加的被告并送达成功。在送达过程中,干警耐心向追加的被告开展释明和法律宣传工作,告知拒收法院诉讼材料及不到庭应诉将导致的不利后果和法律责任。被告欣然接受并表示以后会积极配合法院的工作。

 

武定法院在审判实践中,紧紧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主动为当事人提供便利的司法服务,最大限度方便当事人参加诉讼,以实际行动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