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交警:常态化开展交通违法行为整治专项行动 倡导文明出行

2021年07月13日 09:45:57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您好,电动车不能走机动车车道”;您好,在辅路行走请不要逆行”;“您好,请不要闯红灯”;“您好,步行也不可以走机动车车道”……, 7日12上午9时许,烈日高悬,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队员们在城区街道执勤、整治纠正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已经工作了两个小时的他们汗流浃背。

进入7月份以来,元谋下雨、大风、高温天气频繁,中间夹杂的几天晴天又异常炎热。而无论烈日还是下雨,队员们成了街头不变的风景,他们的身影出现在街道、路口、车站门口、学校等行人、非机动车违章集中的地段,不断的重复着开头那简单的几句话,每天不知道几十遍还是几百遍……期间耐心的劝导、普及知识和宣讲文明,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好评。热心群众看到辛苦为民的执勤交警,纷纷给予好评,其实群众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才是给执勤交警最好的认可和最厚重的“礼”,这才是对执勤交警工作的肯定,也使得所有的队员们更加有斗志有信心打赢暑期交通安全这场战斗。

当前,为进一步优化城区道路交通秩序,常态长效创建文明城市,公安交警在路上,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电动车未戴头盔、不按车道行驶、未挂牌等违法行为的专项整治。进入7月份以来,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队员同时几个小组,分别在城区范围内的重点路段、重要节点设立临时检查点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行人及非机动车乱闯信号灯、逆向行驶、越线停车以及小型车辆未系安全带,未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坚持做到逢违必纠、必处。

7月1日至今,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处罚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0余起,取得了明显的整治效果。同时,在整治行动中,他们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法,坚持做到每处罚一起、教育一起,并积极向行人、驾驶员宣传交通安全常识及交警大队专项整治行动各种措施,大力宣传整治战果,引导广大群众提高交通素质,自觉做到安全文明出行。(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李艾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