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省督导指导意见整改部署早、措施实

2021年07月13日 09:08:03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7月2日上午,全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督导指导反馈意见整改暨“回头看”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传达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反馈意见要求,对整改落实和“回头看”工作进行专题安排部署。州委政法委、州法院、州公安局、州检察院、州司法局主要领导就落实督导指导反馈意见和“回头看”工作作表态发言。

继6月29日省第六驻点指导组向我州反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指导意见后,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明主持密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各项整改工作。针对6月29日,省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的《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关于督导云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反馈的6大问题和21个小问题,研究制定了33条整改措施。

针对存在问题,明确要求全州各级党委党组要时刻保持清醒,继续以最严标准、最实举措、最硬作风,全力做好教育整顿回头看各项工作,切实把政法队伍建设的责任始终扛在肩上。严格对标对表,对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反馈的条线督促指导作用不充分、工作进展不平衡、肃清流毒余毒影响还需持续深入、减假暂案件评查还需加速加力、“我为群众办实事”需进一步落地走实五个方面的问题,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措施27条,并要求全州各级党委和政法机关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的认识要再提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自觉性、主动性,把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上,坚决从政治上看、从政治上办。

学习教育要再深化,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运用好正反两方面的典型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把“十个一”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始终;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处要再用力,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加强力量、加快进度,形成标志性成果,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清单;顽瘴痼疾整治要再提升,要在强化“七查”上下足功夫,同时对本地区本单位存在的“地方病”、个性问题进行梳理总结,经党委(党组)研究后建立问题清单,抓好统筹,形成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时限、推动建章立制;提升为民办实事实效,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知晓率和覆盖面,进一步推进顽瘴痼疾整治和为民办实事有机结合,做实做细教育整顿“后半篇文章”。(楚雄州委政法委   陈 颖 黄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