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南华县委政法委开展“肃流毒、筑忠诚” 警示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活动

2021年07月12日 10:33:37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全面抓好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和省第六指点指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一步除歪风、扬正气,推动政法委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好转。7月9日,南华县委政法委开展“肃流毒、筑忠诚”警示教育“大学习、大讨论、大交流”活动,彻底肃清白恩培秦光荣流毒余毒影响。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杨健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与会同志集中观看了《清流毒—云南在行动》警示教育片,并紧扣“肃流毒、筑忠诚”主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杨健要求:县委政法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乡镇政法委员要充分认识开展“肃流毒、筑忠诚”警示教育活动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政法队伍建设,自觉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治、思想、组织等各方面,落实到决策、执行等各环节,确保政法机关始终置于习近平总书记直接指导下,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着力提升党管政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二要坚决肃清白恩培、秦光荣余毒流毒影响。要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做出表率,做政法单位的标杆,让政法委机关成为政法各单位优秀干部向往和聚集的地方;要以身边的人、身边的人警示教育自己,以杨泽平、张文安、张国林等反面典型为镜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准工作结合点,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质增效。三要以案为鉴,推进以案促改见行见效。要一步扛稳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八项规定》,不断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细落实;要把警示教育和法纪教育作为每周一职工学习例会的重要内容,形成竞争与合作的共生状态,坚决按原则、按程序、按规矩办事,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全面展示政法委机关队伍新形象、新担当、新作为。(南华县委政法委 李琼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