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

2021年06月23日 10:07:17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6月18日下午,禄丰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洪世刚主持,院班子领导、全体干警、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陈一新同志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北片区调研时的讲话,对顽瘴痼疾整治情况作了通报,对查纠整改环节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推进查纠整改环节工作。一是思想认识再提高。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精神,在自查自纠上下功夫,把握最后的“窗口期”。二是重点任务再抓实。要进一步聚焦顽瘴痼疾整治,突出整治重点,加大组织甄别力度,将一般性问题和重点问题区别开来,坚决防止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不聚焦、冲淡主题。要进一步深化“七查”工作。加强问题线索核查,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的对接,以在查在办案件为突破口,加快核查办理进度。三是责任传导再压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不断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以不松劲的韧劲把学习教育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要正视问题,克期完成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做好教育整顿的后半篇文章,为总结提升环节夯实基础。

推进会后,开展了肃清流毒影响,净化政治生态、筑牢政治忠诚“回头看”活动暨白恩培、秦光荣余毒流毒影响警示教育大会,会上,学习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楚雄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干警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典型案例通报,全体检察人员、书记员对肃清余毒流毒影响作出了个人承诺。(禄丰市检察院教育整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