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徐勇一行到禄丰市调研指导政法工作

2021年06月23日 09:46:32 来源:本站 编辑:

6月22日下午,楚雄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徐勇一行到禄丰市调研指导政法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明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增先,市委政法委班子领导及综治办相关人员参加了在市委政法委综治中心举行的调研汇报座谈会。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明辉详细汇报了今年以来禄丰市委政法委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主动,认真思谋,命案防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巩固提升、安保维稳、反邪教以及市域社会治理等各项平安创建工作组织开展情况和采取的有效措施、特色亮点。

徐勇等对禄丰市委政法委突出重点,压实责任,以问题为导向,在综治维稳、平安创建、市域社会治理等各领域采取的有效措施和亮点特色,以及取得的明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徐勇还对禄丰市委政法委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一是要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政法工作作为各级党委的中心工作,抓书记,书记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整合各方面的力量。要充分发挥政法委的牵头、总领作用,整合各方资源力量,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职责,把工作压力逐层传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四是要加强宣传工作,善于总结提炼工作特色亮点,形成能复制推广的工作经验。

汇报会结束后,调研指导组一行还到禄丰市中村乡对综治维稳工作、命案防控、市域社会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察看了应用现代信息技术开展治安防控的"雪亮工程"推进情况。(禄丰市委政法委 晏永明 杨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