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到楚雄州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督导检查

2021年06月22日 15:15:14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6月17日下午,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一行4人到楚雄州检察院,就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开展首轮巡回指导。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国兴同志主持汇报会并讲话。州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负责人以及州院党史学教办相关人员参加汇报会。


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首先参观了机关党建书屋等党建活动阵地,实地查阅了州检察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台账资料、会议记录、学习笔记等,与院领导班子成员召开见面会,介绍州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的职责任务和工作方式,听取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汇报,随机抽取部分干警进行现场访谈,以发放调查问卷方式调研了解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情况。

汇报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肖洁同志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情况、存在的薄弱环节、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汇报。

州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在查阅台账、听取汇报、个别访谈、调查问卷的基础上,对州检察院上阶段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统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做法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阶段性成果。

结合督查工作中发现问题和不足,州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周国兴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充实力量,按照中央及省州党委部署安排,进一步扛牢压实政治责任,抓细抓实相关工作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检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围绕12项重点工作内容,在抓好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的同时,突出行业特点,进一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开新局作贡献”活动各项措施的落实,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和业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针对首轮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现场反馈意见,州院与会相关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认真抓好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推动党史学习进一步走深走实。(楚雄州人民检察院 华明昌 李绍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