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1年06月22日 09:23:23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6月18日下午,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三次新闻发布会召开。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杨俊作新闻发布。省第六指导组副组长、省纪委省监委二级巡视员赵丽蓉到会指导。

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云就州法院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利民措施方面的新举措回答了记者提问。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规定动作,也是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举措。3月21日,楚雄州法院向社会公布了第一批12项便民利民措施,通过近3个月的实际行动为群众办理一批看得见、摸得着的具体实事,取得良好成效。全州两级法院将坚持把第一批12项便民利民措施贯穿融合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长期坚持、不断改进。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楚雄州法院坚持即查即改、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减存量”与“控增量”双管齐下,集中整治“七+N顽瘴痼疾”,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司法。通过重点案件评查、全面梳理排查、信息数据对比等方式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在立案、审判、执行方面查找了便民利民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因此,州法院有针对性的推出第二批便民利民措施,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从“关键小事”做起,全力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本次推出的7项便民利民措施侧重于提升立案服务水平、提高诉讼费退费效率、对涉民生纠纷案件集中办理、加强案件审限管理、畅通法官与当事人联系渠道、及时发放执行案款等与当事人切身利益相关方面,着力提升司法服务水平,减轻当事人诉累,全力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

下步工作中,楚雄州两级法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审判职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教育整顿成果最大限度转化为为民服务、为民解忧、便民利民的实际行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云南日报、民族时报、云南法制报、楚雄日报、楚雄州广播电视台、云南楚雄网等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