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大姚:粗心顾客扫码支付未果 民警细心联系帮忙找回

2021年06月21日 14:37:44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大家出门仅需要带一部手机即可搞定全部吃穿用度,那你有没有经历过扫码支付未成功被警察找上门的尴尬呢?

近日,一四川挂车驾驶员途径大姚县三岔河镇某某经营部时进店买了三条玉溪烟,使用微信扫码付款却因忘记输密码导致消费款未支付成功,店家也差点因此损失669元钱。次日,在民警的帮助下,这笔消费款终于到账,双方也解开了误会。

6月7日17时,大姚县三岔河某某经营部业主谢某某到大姚县公安局三岔河派出所报警称:当日16时许,有一名大车驾驶员到他家商店买了三条烟后使用微信扫码支付,由于店主当时在忙其他事情,没听见到账提示音以为是自家到账提示音的小喇叭坏了,就没有及时查验到账信息。待半小时后第二个顾客到店买东西扫码支付却有到账提示音时店主才发现上一个买烟顾客支付未成功。民警立即调取了监控,发现到店买烟支付未成功的是一名驾驶红色重型挂车的男子,随即,民警通过该男子所驾驶车辆车牌查到了该男子的联系方式。

民警拨通该男子的电话,电话中该男子表示:当时由于自己车子停在路边,怕造成车辆拥堵,自己买烟后扫了码却忘记输入密码点确认就急忙走了,由于他现在已经离开三岔河辖区,待返程时一定到店支付买烟的钱款。次日14时,该男子如约到店支付了买烟的钱款。后店主电话向三岔河派出所致谢,感谢民警及时帮助追回其损失。

警方提示

请广大商家尽量养成销售商品后当场核对账单的好习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同时,也提醒广大顾客朋友,希望大家使用手机付款后先确认钱款是否支付成功再离开,避免漏付引起不必要的矛盾。(大姚县公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