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合力攻坚 持续发力 楚雄州召开顽瘴痼疾整治专题座谈会

2021年06月21日 10:45:01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6月18日上午,楚雄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专题座谈会在州宾馆二楼会议室召开。省第六驻点指导组组长李四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组长施建邦、赵丽蓉及部分成员,州教整办主要领导及专班负责人,州中级法院、州检察院、州公安局、州司法局的主要领导、工作专班人员及一线执法办案人员代表参加会议。 

州委副书记、州委政法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李明同志通报了贯彻《中央第十二督导组云南省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工作落实情况。他表示,全州政法系统将紧紧围绕“十个一”抓实学习教育,做到应知应会,协调做好清除瘤毒影响及“后半篇文章”,持续净化政法系统政治生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楚雄行动;持续督促各县市开展问题整改,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强化线索核查,加大查处深度和力度,提升案件查办的效率和质量。

李四明同志充分肯定了我州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当前工作任务和下步工作,李四明同志提出五点要求。全州政法各单位党组(党委):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围绕“打造楚雄样本”目标要求,推动全州整治顽瘴痼疾、清除害群之马、“七查”等重点工作任务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二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工作落实。加强县(市)级政法单位的督导指导,强化跟踪问效,及时提供政策支持和业务指导,积极与纪委监委、组织部门等成员单位沟通协调;“一把手”要挂帅和出征,“关键少数”要真抓、实抓,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 着力解决在“7+N”顽瘴痼疾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三要围绕中央督导组中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强化整治整改。切实落实好当前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三项重点任务”“酒驾醉驾案件排查整治”等重点任务的政治要求、法治要求和政法队伍建设要求,真抓实抓,抓出实效。四要坚持治建并举,强化成果转化运用。紧紧扭住执法司法突出问题,全面梳理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案件评查暴露的死角盲区、顽瘴痼疾整治遇到的堵点痛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形成管用可行能持续的制度机制。五要坚持教育引导贯穿始终,强化安全管理。持续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政策宣讲、“三个规定”学习贯彻、隐患排查、枪弹管理制度严格落实等,切实解决好干警的思想认识问题,及时兑现宽严政策,以优异的工作实效和扎实的教育整顿成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座谈会上,州级政法单位负责人分别结合工作实际,汇报了本系统“7+N” 顽瘴痼疾整治、“七查”工作进展、自查被查推进、目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下步工作举措等情况。(楚雄州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