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警方:矛盾化解在基层 调解纠纷解民忧

2021年06月18日 09:55:26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在基层派出所,什么警情最让民警头疼?相信派出所的民警,多数会认为是矛盾纠纷。如何调解好这些矛盾纠纷,有时确实很麻烦。近日,永仁县公安局维的派出所成功调解了一起辖区内的矛盾纠纷,切切实实地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近日,维的派出所接到村民报警称:维的乡村民李某某与徐某某双方因小孩子打架的事情引发纠纷闹架,请求民警出警帮助调解。接到报警后,维的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出警,民警在了解清楚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后,对双方的错误行为进行分析,指出了存在问题,并从情、理、法等角度,对双方都进行了劝说。在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细致劝导下,最终双方都打开了心结。

民警秉持着“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理念,坚持弘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本着化解群众矛盾、维护和谐社会的原则对这起矛盾纠纷进行调解,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意见,握手言和。双方都互表歉意,表示有了民警这个“中间人”,问题才能如此顺利的解决。

维的派出所在日常工作中本着“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宗旨,积极研究新形势下矛盾纠纷新变化,坚持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从源头化解了这起矛盾纠纷,提高了辖区社会治安稳定。(永仁警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