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禄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组对市司法局开展工作评议动员

2021年06月17日 09:01:28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6月11日下午,禄丰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组长、副主任李碧明率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工作组成员到市司法局召开评议工作动员会。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警45人及8名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等参加了会议。市人大法监司工委主任王焘就市司法局如何开展工作评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并对开展评议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市司法局局长罗建渊作表态发言,李碧明副主任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以来市司法局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司法行政法律、法规、规章及方针政策,在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政府,以及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司法考试、法律公共服务和法治宣传教育等方面都取得了新的成效,在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服务经济建设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市大人开展工作评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责,是强化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职能的有效途径,也是促进政府及其部门工作的重要手段。

会议要求,市司法局要深化对开展工作评议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次工作评议的安排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工作评议,通过评议总结经验,查摆问题,深挖原因,整改落实,进一步强化职责,加强建设,促进工作。评议工作要把握工作重点,抓住关键环节,注重工作实效,统筹兼顾、严守纪律,严肃对待,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确保工作圆满完成。市司法局要正确对待代表和群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逐条整理,分析问题,查找原因,在坚持依法办事、政务公开、办事效率、队伍建设等方面,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

      会上,评议调查组还对参会的全体人员进行了问卷调查。(禄丰市司法局  花之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