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牟定:六旬老人上山找菌突发心脏病 “警医合作”火速救援

2021年06月15日 15:03:58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6月8日下午,牟定县公安局江坡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警情,刘某及其家人在山上找野生菌的过程中,家人代某走散,刘某及其家人多番寻找未果,于是报警寻求帮助,刘某在电话中还说代某已经60多岁,患有心脏疾病,他们与代某电话联系过程中,代某称自己病情发作,心脏已经开始出现不适。

接警后,江坡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在到达现场后,民警根据刘某提供的代某走失前最后行走路线,展开地毯式搜救。在刚下过雨的密林中,温度极低,湿度较大,代某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为尽快找被困的代某,民警们穿行在茂密的丛林中浑身被雨水和汗水浸湿,但搜寻的脚步却从未停下。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民警们在深山箐底中发现了被困人员代某,代某蜷缩成一团,脸色苍白,浑身发抖,随行的医护人员连忙上前查看代某的情况,得知代某情况危急,救援刻不容缓,民警将代某放在早已准备好的担架上。

此时,医院的救护车早已在山顶的路边等候,为了能够让代某的尽快得到救治,民警们加快步伐,纵然脚下满是泥泞,但肩上的担架仍然平稳,纵然浑身湿透,但民警们没有丝毫松懈,他们知道这是和时间做赛跑。

到达山顶民警们把代某小心翼翼地抬上了救护车,医护人员连忙对代某进行紧急救治,看到救治成功的代某,民警心中的石头才算落了地。刘某及其家人激动的热泪盈眶,对参与救助的民警及其医护人员连声道谢。(牟定县公安局  苏付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