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姚安警方开展法制讲座进校园 反诈宣传共参与

2021年06月11日 17:16:17 来源:本站 编辑:丁忠泽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安全工作,提升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2021年6月9日,姚安县公安局光禄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光禄镇中心小学,为全校师生讲授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讲座,全镇200余名师生参与了讲座。

民警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对师生进行了现场讲解剖析、通过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违法犯罪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教育全体学生要学法、知法、守法,切实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争做新时代合格青少年。

讲座期间,民警组织全镇教育系统骨干开展了“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集中宣传讲座。民警通过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防范技能及案例警示开展现场讲解授课,并对参会的60余名教职工发放了宣传资料。

通过本次讲座,有效提升了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为全镇教育系统深入推进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姚安县公安局   栾 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