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司法学堂”助力武定县司法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6月08日 08:58:59 来源:本站 编辑:王倩宇

为提升武定县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效果,武定县司法局积极创新学习方式,开设“司法学堂”。实行“周周有讲堂,人人是老师”制度,通过每周一上午定期开展集体朗读、干部职工轮流领学和轮流交流发言等方式,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通过“化整为零”,相互学习,提升整体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这种创新学习方式得到了武定县司法局干部职工的普遍欢迎。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学习方式新颖,内容安排恰当,学习效果也更好。

每周一上午8:30,响亮的集体诵读声总会准时响起在武定县司法局四楼大会议室。武定县司法局把集体诵读作为每周一例会的开始。通过齐声诵读活动,激活了干部职工的脑神经,一扫“周一综合症”,元气满满地迎接新的一周的工作。在齐声朗读的基础上,司法局还以“司法学堂”为载体,紧紧围绕各种学习教育活动及中心工作,组织开展了系列版块,内容有“跟着总书记学党史”“学典型见行动”“红色故事大家讲”以及干部职工学习工作心得体会交流等 。

“‘司法学堂’的齐声朗读活动,让我仿佛又回到了童年时期学校的课堂,倍感亲切!”“‘司法学堂’齐声朗读,既锻炼了我的普通话,又集中学习了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些必学篇目”......武定县司法局干部职工在参加了“司法学堂”集中学习后由衷的说。

通过“司法学堂”学习,不断增强司法行政干部主动学习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群众工作本领和狠抓落实本领,促进司法行政干部成为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的标兵,以自身建设的量变推动司法行政干部形成专业思维和专业思想,更好地履行各项工作。通过创新“司法学堂”等学习方式,武定县司法局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武定县司法局  李跃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