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文明劝导员,街头一道别样风景

2021年05月19日 17:16:36 来源:本站 编辑:

“同志,请您把烟头丢到垃圾箱里,不要随地乱丢烟头”,“这位女士,用完的口纸不要乱扔在地上”这是元谋县公安局在开展教育整顿中,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的真实写照。

自5月1日以来,按照县委、县人民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元谋县公安局从我为群众办实事出发,分批组成文明劝导员,戴着红袖套走上街头,开展“我是文明劝导员,我为创建做贡献”的环境治理活动。他们手戴红袖套,做宣传、捡垃圾、整理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身影俨然成为了街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元谋5月的天,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然而文明劝导员们积极整治环境卫生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反而比天气更加热烈。大家手拿垃圾夹,认真清理地面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垃圾,清扫街道两旁绿化带内的卫生死角,在街面上大家一路上这儿瞅瞅,那儿看看,看到路边有垃圾便马上用夹子夹起来扔到垃圾带里,遇见不文明行为就上前劝说,为创建元谋文明县城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从5月1日到目前为止,元谋县公安局共出动警力50余次180余人。

无论严寒酷暑,无论刮风下雨,她们从未间断过,不少市民由衷感慨:这支戴着红袖套的警察文明劝导员不仅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在监管过程中温柔亲切,取得市民的理解和支持,为元谋创建文明县城做出了贡献。

(元谋县公安局陈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