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晓东督导调研黄瓜园法庭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2021年05月17日 17:44:52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11日,州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胡晓东一行到元谋县人民法院督导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邝华然,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云峰陪同督导检查。

在督查中,胡晓东首先听取了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卢云峰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查纠整改环节工作安排部署、规定动作完成、宣传氛围营造等情况。随后黄瓜园中心人民法庭庭长李德萍围绕查纠整改环节开展的“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讲、庭室成员谈心谈话、“7+N”顽瘴痼疾查找和整改措施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胡晓东一行查阅了法庭教育整顿台账,对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元谋县人民法院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县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工作措施具体、推进有序、效果明显,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实效,希望元谋县政法各单位在县委的领导下对标指引、查缺补漏,继续把工作做实做细。

胡晓东对下步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政治站位再提高,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充分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教育整顿与审判工作共同有力有效推进;二是思想要进一步提高,作为重中之重要切实提高政治敏锐力和政治鉴别力,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三是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教育整顿有机结合,以政法队伍抓稳定、保安全、做卫士的业绩来检验教育整顿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整顿全过程,精密部署、紧密结合,确保出实效、出奇效;四是查纠整改工作一定要走深走实,公布一批违反规定的干警案例,督促自查、讲深讲透。时间节点再明确,迅速加快整治步伐,要细化工作任务,夯实工作责任,坚持对标对表,明确任务清单,责任落实到人,提升工作质效,确保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各项任务如期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五是针对中央督导组的反馈清单要认真整改落实。整治要求再严格,下势推进自查自纠,完善整改方案,确定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六是教育整顿要见成效、见实效,提前谋划,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做好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等工作,整顿效果由老百姓进行评价。

 

                            (元谋县人民法院 尹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