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法治教育走进乡村小学

2021年05月17日 17:41:55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校园氛围。近日,元谋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物茂乡虎溪完小,为五至六年级的小学生们讲授了一堂以“预防和减少青少年犯罪,做学法、守法、懂法好公民”为主题的法治课。

检察官老师结合小学生年龄段的特点,生动形象地讲解了如何防范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性侵、谨防网络诈骗等知识,通过案例分享,循循善诱地教导学生该如何遵纪守法、加强自我保护及有效预防和远离犯罪。检察官老师寄语学生们要心中有法,主动学法用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遵守者和捍卫者。法治课结束后,检察官围绕校园安全,对宿舍、食堂等场所进行全面检查,为学生们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带领学生们认识了检察院、检察官,我院通过持续开展的各类普法进校园活动,与教师一同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成长的神圣职责,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

                              (元谋县人民检察院  李阳丹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