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站好“护学岗”  筑牢“安全网”

2021年05月13日 16:41:59 来源:本站 编辑:

自党史学习教育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永仁县公安局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成效,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派出所持续在辖区学校常态化开展护学岗护学工作,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上下学秩序,切实守护学生上下学安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

校园,是知识的殿堂

不应受到污染

学生,是祖国的未来

不应受到伤害

护校安园

永仁公安,警警在一起!

近日,宜就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小学、幼儿园开展“一校一警”“护学岗”活动,为广大师生守好健康安全的第一道关卡。

民警提前与学校对接,科学部署警力,加强对校园及周边的安全隐患深入检查,对学校消防器材、监控设施、保安员值班情况等进行了全面详细的检查,要求学校要落实24小时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强化校园及校园周边的巡逻防控,根据学校作息时间,设立“护学岗”,严格落实学校周边“高峰勤务”、“护学岗”制度,实现上下学高峰时段在学校门口“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确保学校放学高峰治安状况可控,让老师安全上下班,学生安全上下学。

如今,“警察蓝”成为了各中小学、幼儿园的一道风景,他们不仅是校门口的学生安全守护神,同时也是校内安全、消防安全、校园暴力、学生法律知识普及的特殊老师。“一校一警”“护学岗”行动为辖区学校营造了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也赢得了广大家长、师生的一致好评。

你学习,我站岗

祝愿每个同学

平平安安上学

高高兴兴回家!

(来源:永仁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