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武定县白路司法所开展“以法之名守护成长”送法进校园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17:51:24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有效加强平安校园建设,培养学生“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升学生自我保护能力。近日,武定县白路镇送法进校园小分队来到白路镇中心小学,司法所所长李梁和派出所所长肖宏军分别以《与法同行守护青春》、《成长红绿灯》为主题开展法治宣传活动。快跟随镜头一起看看热烈的活动现场吧……

司法所所长李梁结合小学生特点,通过情景故事展示、讲述真实案例等方式方法,从校园里出现的打架斗殴、侵害未成年人受教育权、校园欺凌、防抢防骗、远离“黄赌毒”等方面入手,对涉及未成年各类型案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一个个小故事生动的诠释了涉及未成年犯罪的危害后果和自我保护的能力,告诫小学生如何增强防范意识,远离不法侵害,提高了同学们的自我防范意识和自助自救能力。

派出所所长肖宏军将抽象的法律知识和孩子们的具体生活相联系,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防范电信诈骗、远离毒品侵害、道路交通安全相关知识。告诉同学们,甄别电信诈骗要牢记“八个一律”口诀;沾染毒品就意味着“毁灭自己,祸及家庭,危害社会”;过公路时要先看左、后看右,一慢二看三通过,上下车时都要往副驾驶一侧,如果亲属酒驾要劝阻,劝阻不听的就立即报告派出所。

法治课上,两位所长勉励同学们走好人生成长路上的每一步,珍惜宝贵的青春时光,热爱生活、坚定理想、奋发图强,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材!课后,中心小学校长为同学们布置了一次特殊的家庭作业,让同学们当好小小普法员,回到家后把法治课学到的知识宣传给自己的亲人,告诉自己的亲人什么事可以做,什么事不可以做,让更多的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树立崇尚法治的理念,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是白路司法所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为青少年营造正面、阳光的成长环境,让学生们零距离与法律接触,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生自觉学法守法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促进校园安全,推进平安建设具有积极意义。

供 稿:武定县司法局白路司法所  李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