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永仁警方启动“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

2021年05月12日 17:44:15 来源:本站 编辑:

5月7日上午,永仁县公安局启动“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永仁县太阳广场举行。

活动期间,民警向现场群众发放《全民拒赌反赌宣传手册》、《拒绝跨境赌博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宣传跨境赌博的危害、犯罪特点、防范措施等知识。通过宣讲解读涉赌法律法规,深刻揭露跨境赌博、网络赌博的社会危害,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认清“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骗人本质,自觉抵制赴境外或在网上参赌,积极举报涉嫌跨境赌博、网络赌博线索,不断提升拒赌反赌的意识和能力,彻底铲除赌博违法犯罪赖以生存的土壤。

“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从5月7日起至14日,旨在展示党和政府依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决心,动员社会广泛参与打击治理工作。活动期间,全县将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线上线下全覆盖的各类宣传活动,通过民警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并结合新闻报道、公益短视频、张贴海报、标语联动展播等多形式、多层次宣传,深入解读有关禁赌法律法规,深刻揭露赌博活动的迷惑性、欺骗性、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知法守法、远离赌博。

警方提示

以下行为均属于跨境赌博犯罪:

1.招揽、组织他人到境外赌博;

2.为境外赌博网站揽客人、通过网络进行赌博;

3.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技术支持、网络推广、资金结算;

4.到境外或通过境外网站参与赌博活动;

5.其他与跨境赌博相关的违法犯罪活动。

1.了解并识破跨境赌博的套路;

我们应该怎么做?

2.远离赌友,培养健康的个人兴趣爱好;

3.提高自身防范意识与能力,牢记以下8大防赌信条:

   不明电话及时挂,可疑短信要辩清

   不明链接不点击,卡号密码得保密

   银行账户不买卖,涉钱转账需警惕

   境外旅游要小心,赌博手段在翻新

4.配合监督执法,可疑线索举报、可疑证据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