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节日不打烊  普法入“僧”心

2021年05月12日 16:22:56 来源:本站 编辑:

 —— 武定县司法局开展送法进宗教场所活动小记

为进一步加强宗教场所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促使广大宗教人士和信教群众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爱国爱教。“五一”劳动节期间,武定县司法局普法小分队深入武定县正续禅寺,开展了“送法进宗教场所”法治宣传活动。

普法宣传小分队来到寺庙后,向教牧人员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民族宗教知识手册》等书籍。与正续禅寺的教牧人员就我国宗教政策法规学习作了交流,强调宗教场所要加强对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爱国爱教、尊法守法的宣传教育,引导广大来往群众学法律、遵教义,不听谣、不信谣、不传谣,模范执行党的民族宗教政策,依法开展宗教活动,并保持信仰清醒。在寺庙财产管理方面要依法管理,维护寺庙和睦,依法维权。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书籍200余份、赠送手提袋100余个。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宗教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观念,提升了宗教人员依法管理和处理寺庙日常事务的能力,为建立和谐宗教关系奠定了良好法治氛围。

(李艳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