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警方启动“拒绝跨境网络赌博” 主题宣传周活动

2021年05月10日 15:12:48 来源:本站 编辑:

当前,跨境网络赌博已成为社会“毒瘤”,相比于传统的实体设场赌博,其更具欺骗性,严重危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生活生产。按照统一部署,5月7日至14日,全国同步开展“拒绝跨境赌博”主题宣传周活动,充分展示党和政府依法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坚定决心,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打击治理工作,推动广大群众进一步认清跨境赌博“十赌十骗”、“十赌十输”的骗人本质和严重危害,自觉抵制赴境外或在网上参赌,不断提高群众法治意识和拒赌反赌能力。

活动现场,参加仪式的民警向现场群众发放《全民拒赌反赌宣传手册》、《拒绝跨境赌博倡议书》等宣传资料,并向市民宣传跨境赌博的危害、犯罪特点、防范措施等知识。

为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拒赌反赌的整体氛围,本次宣传周活动将通过案例宣传、禁赌安全课等系列宣传方式开展,多角度深入揭露和剖析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对家庭、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讲清法律政策规定、违法犯罪活动行为界限、各类赌博形式方式、参与跨境网络赌博现实危害和国家打击整治工作部署要求,鼓励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主动支持禁赌,营造人人远离线上线下赌博陋习的良好社会风气,进一步巩固打击治理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的工作成效。

近年来,针对跨境网络赌博违法犯罪行为,元谋警方始终坚持以打开路,严管严治,各警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合成作战,线上线下同步侦查,多战法同步运用,全方位摸排,端团伙,断链条,严刹跨境网络赌博歪风,坚决铲除跨境赌博生态土壤,有力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下一步,元谋警方将以此次主题宣传周启动仪式为契机,重点围绕“加强常态化社会宣传教育”目标,大力推动“拒绝跨境赌博”社会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厂、进学校,深刻揭露跨境赌博的严重危害和骗人本质,切实营造全社会拒赌反赌的浓厚氛围,扎实开展全方位、全时空、全要素、全覆盖的立体化拒赌反赌防范宣传,形成“全民拒赌反赌”的强大声势,切实提升全民识赌拒赌反赌能力,共同守护好群众的“钱袋子”。

                       (元谋县公安局  陈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