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五一我在岗 节日“警”相随

2021年05月07日 17:01:30 来源:本站 编辑:

群众过节,警察过关“五一”劳动节平安120小时背后
处处皆有元谋公安拼搏奉献的身影

严密部署,强化责任落实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的维稳安保工作,元谋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制定了《关于“五一”期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方案》,召开了“五一”安保维稳动员部署会,对节日期间疫情防控、维稳安保、廉洁纪律等各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认识,细化了目标任务,明确了工作职责,为组织开展好维稳安保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和组织保障。

紧盯重点,保障群众安全

全面启动社会面巡逻防控勤务,落实城区应急处突快速反应机制,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的工作要求,飞马特警大队坚持车巡与步巡,定点站岗与区域巡逻相结合,实现点对点网格化布警,城区派出所坚持有警处警、无警巡逻,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积极组织社会力量参与巡防,及时预防、发现违法犯罪活动。同时,加强对游客密集区域的巡逻和秩序维护,提高景区见警率、管事率,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优化景区服务措施,进一步规范执法、文明执勤,积极向游客展示元谋公安良好形象。节日期间,共出动巡防警车30余辆次,警力160余人次,全县警情同比相比下降17%,全县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

强化路面管控,确保道路畅通

交警大队提前制定假日交通安全管理方案,及时发布安全出行提示。节日期间,全员放弃休假,参与路面执勤,在108国道、省道、城区、元谋土林风景区等重点路段设立特岗、特勤,做好交通指挥、疏导、管制工作,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同时,狠抓交通安全管理,严查酒驾、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大力开展隐患排查,“一盔一带”宣传等活动。节日期间全县道路交通畅通有序,未发生重大交通安全事故。

加强安全监管,及时消除隐患

抓早、抓小、抓精细,元谋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格安全监管和督导检查。特别是加强景区游园、游玩性设备的安全运行检查、消防安全检查,对各类安全隐患,紧盯整改落实。强化重点物品管控、重点场所防范,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安全责任、防范措施、安全情况,并实行日报告制度,促进定期检查更换设施设备,确保运行安全可靠,对检查发现的15处安全隐患,实现动态清零。特别是对发生的各类违法犯罪案件,坚持闻警即动、快侦快破、依法严惩,第一时间消除影响、安定民心,有效处置各类警情112起。

强化执勤,严抓队伍管理

强化廉政教育,开展谈心谈话,教育引导全警廉洁过节,文明过节。强化值班备勤,全局各部门严格落实 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严格实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执行应急值守“1,3,5分钟到岗”规定,始终保持60%以上的警力在岗备勤,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能够果断处置。严格文明执勤,全体民辅警克服高温天气,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和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始终坚持严格文明规范执法执勤,未发生民警投诉现象,树立了元谋公安良好形象。

 

节日我在岗,劳动最光荣!

每个节日

我们随时待命、随时出发、随时战斗

这不仅是“五一”的标配这是警察每个节日的标配愿我们的汗水和努力能让您随时感受到安全无处不在

(元谋县公安局 陈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