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插甸派出所紧急救助摔伤老人

2021年04月30日 17:22:15 来源:本站 编辑:

“喂,插甸派出所吗?我刚刚从安德村委会上面这里路过,看到有一个老人躺在这里满脸是血,你们赶紧来看一下!” 4月26日19时20分许,武定县公安局插甸派出所在接到群众求助后,值班民警火速赶往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位于插甸镇安德村委会正上方的路边坐着一个老人,背上还背着个小篮子,篮子里面装着一些菜,老人头部局部肿胀、破皮出血,面前的地面上也流了好多血。由于4月26日是插甸街赶集日,老人身上又散发着酒味,民警初步判定老人可能是酒后失足。当民警询问老人家庭住址与家属电话时,老人总是口齿不清,问及为何受伤时,他也只是说自己没事,就是头一直流血。

经询问过往群众,民警得知老人姓杨,是插甸镇安德村委会村民,19时许,老人独自一人醉醺醺的从插甸街回家,当行走至该路段时因醉酒导致行走不稳从石阶上踩空后摔伤。民警再次询问杨某情况,杨某称是独自一人来赶集,喝了些酒,自己摔伤的。

了解情况后,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联系插甸卫生院,并与村委会对接后联系到杨某的家属,告知杨某的情况,让家属尽快赶来照看。10多分钟后,医护人员赶到现场,对杨某进行了简单的止血包扎后,民警与医护人员一同将杨某护送上救护车,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警方提示:

家属应当多关心老人,家里老人平时喜欢喝酒的,要多与老人沟通交流,劝导老人不要贪杯,保重身体,也尽量不要让老人独自一人外出,以免发生意外!

(李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