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面对火灾危险,他们做出的举动真帅!

2021年04月30日 17:12:27 来源:本站 编辑:

消防警报响起!

2021年4月22日12时许,元谋县公安局黄瓜园派出所接到报警,黄瓜园镇苴林村委会大村杨某某家起火,火情就是命令,责任就是使命;接到报警后黄瓜园派出所争分夺秒立即赶往火灾现场进行处置。短短六公里的距离,在出警民警的心里却顿时遥远起来,他们心急如焚,恨不能插上翅膀立马飞到火灾现场。

起火的居民院内浓烟滚滚,火势很猛,来不及犹豫,出警民警对现场形势稍作判断后便立即投入到灭火救援工作。一组队员打开消防水枪对准火源实施精准高效的灭火工作;另一组队员则先抓紧时间疏散围观群众,然后又奋不顾身加入灭火救援队伍中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奋勇扑救,火势终于得到控制并顺利扑灭。为防止火情复燃,民警再次对现场及周边易燃物品逐一进行排查,确保彻底清除隐患。

火情就是命令

责任就是使命

救援刻不容缓

此次火情的起因源于因群众在家中烧水,但因有事离开无人看管所致,所幸当时家中无人,未造成人员伤亡。房屋烧毁尤可再建,钱财损失亦可挽回,但人的生命弥足珍贵,消防安全不可小觑,不可因一念之差、一时之便而疏忽大意,否则悔之晚矣。 

危险警报刚刚解除,报警电话再度响起……

消防警报再次响起!

2021年4月23日11时许,元谋公安局黄瓜园派出所又接到火情报警,元谋县黄瓜园镇中山方向108国道路边柴堆起火。

出警民警争分夺秒赶到现场时,路边的柴堆火势正猛,周边的杂草也被引燃起来。因着火点旁边有建筑工地彩钢瓦围栏阻挡,且另一边又是陡坡,消防车辆无法近距离驶入,出警民警与消防救援人员只好迅速转变方案,拉开消防水带,谨慎而迅速的冲到拥挤且充满危险的火灾第一线,近距离实施灭火救援工作。因为距离较近,一股股浓烟向警员扑面而来,其中还夹杂着被火烧过的草木灰和烧裂炸飞的碎石子。但是,为了周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再难也得上。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扑灭工作,火势才得以控制,为避免干枯杂草零星火苗高温复燃,出警民警又将着火点及周围杂草丛进行再次喷水降温预防。铮铮铁骨英雄汉,细微之处方显真情!

真抓实干,马上就办

群众事无小事,细微处见真情。元谋县公安局全体民辅警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检验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把为人民服务落到实处,用真心排解民忧!

警钟在敲响,防控再加强。高温天气火易起,消防安全要牢记。

 

(元县公安局 陈永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