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2021年04月29日 17:10:42 来源:本站 编辑:

4月25日下午,楚雄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效、查纠整改环节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内容和主要措施。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宋振华作新闻发布,详细介绍了楚雄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取得的成效,查纠整改环节的总体安排和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重点内容及下步工作计划。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吴应辉,市人民法院院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景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全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王思尧就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市政府新闻办主任王正明主持发布会。

据介绍,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楚雄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工作安排,按照“把准方向不偏移、整体部署不打折、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的思路,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学习教育”环节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实现了广大政法干警思想紧起来、学习实起来、纪律严起来、责任扛起来、服务好起来的新成效。当前,楚雄市教育整顿已进入查纠整改环节,这是动真碰硬、触及要害的关键环节。

下步,楚雄市将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统一、重点突破与整体推进相统一、抓进度与保质量相统一、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统一,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司法的堵点、影响政法队伍建设的难点,通过自查自纠、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案件评查等手段,开展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集中查找和整治政法系统表现出来的“7+N”顽瘴痼疾,坚决打一场刀刃向内、壮士断腕、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

中国网、云南法制报、楚雄日报、楚雄市融媒体中心等多家媒体记者就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相关工作进行了提问。市属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委政法委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发布会。

(缪应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