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上门送助  为被害人传递司法温度

2021年04月28日 16:41:55 来源:本站 编辑:

一头牵着百姓疾苦,一头系着司法关爱——这是对国家司法救助工作最为贴切的描述。元谋县人民检察院针对刑事案件中被致伤致残、死亡的被害人得不到及时赔偿,导致被害人及其家庭经济困难的问题,变群众“上门求助”为检察机关“上门送助”,为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将司法为民落到实处,让困难刑事被害人及其家属在司法案件中感受到法治温度。

2021年4月,元谋县检察院在办理一起故意伤害刑事案件时,了解到被害人李某被故意伤害致死,留下年轻的妻子和4个月大的孩子,导致家庭生产生活出现困难。针对李某家因案致贫情况,检察办案人员及时深入走访、核实情况,启动国家司法救助程序,上门为李某的家人实施国家司法救助,发放救助金5000元,并鼓励他们积极面对生活的困难,通过正常的司法途径解决诉求。

检察机关上门为被害人办理的司法救助,及时缓解了被害人家属的生活困难,传递了检察机关浓浓的司法温度,也给了被害人家属积极面对生活困难的勇气和信心。

(李海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