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元谋县人民检察院开展“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

2021年04月21日 16:16:12 来源:本站 编辑:

 

 

为切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发动、政策宣讲,为干警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放下包袱,确保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4月20日上午,元谋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自查从宽 被查从严”政策宣讲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马季同志主持,全院干警(含抽调在外人员)、书记员参加会议。

会上,马季同志传达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云南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试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的实施意见》《关于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期间干警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快查快结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对教育整顿期间全院干警适用“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进行了重点宣讲,并就政策的原则、适用范围、适用时间、认定标准、处理办法等重点条文的理解与适用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解读。

会议指出,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重点就是整治顽瘴痼疾,全院干警必须以极高的思想认识,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刮骨疗毒的自我革命精神,敢于直面问题、动真碰硬,深刻理解政策实质,把握好修正错误、重新出发的难得机会,自觉主动的开展自查自纠,做到有问题主动向组织报告,如实讲清问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利的措施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一是扛稳压实政治责任,扎实开展好“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宣传;二是做好统筹兼顾,查纠整改与业务工作同步推进,深入思想发动,开展“六必谈”,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三是干警个人开展自查自纠,如实填写自查自纠报告表,全院干警要主动、如实向组织报告问题。

                             (杨胜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