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民间借贷引发纠纷 法官调解当庭履行

2021年04月14日 17:22:03 来源:本站 编辑:

近日,永仁县法院宜就法庭在猛虎乡阿里地村委会巡回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当庭调解并实际履行,受到了原被告及周围群众好评。

原告李某与被告姚某、李某某夫妻系亲属关系,被告李某某系原告李某的妹妹,2014年起,二被告以建盖房屋为由向原告借款6000元,考虑到双方属于亲属关系且二被告借款数额不多,原告同意借款且未要求二被告出具欠条。2018年2月22日,二被告解除婚姻关系并约定欠原告李某的6000元由被告姚某归还。但至今二被告均未归还该借款,原告诉至法院。

法院受理后,承办法官详细查阅案卷材料并充分了解案情,认为双方系亲属关系,存在调解基础。承办法官来到原被告所在的猛虎乡阿里地村委会开庭审理,通过摆事实、讲道理,晓之以理、动之以情,与双方当事人耐心沟通,对二被告明之以法、示之以利害,希望其早日偿还欠款。在法官的悉心劝导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履行完毕。

法庭的车辆穿行在乡间公路,法庭法官及工作人员背着国微、手提卷宗的身影经常出现在村间小径、田间地头,他们巡回审理、巡回送达、看现场、做调解工作,展示了极高的工作效率,充分体现了法院干警司法为民的情怀。

(来源:永仁县人民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