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轮训暨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开班

2021年03月31日 18:41:23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26日,楚雄州司法局举办全州司法行政系统政治轮训暨队伍教育整顿读书班开班仪式。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林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芳主持开班仪式。10县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办公室主任;州司法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开班仪式。

张林敏指出,开展以“抓牢政治教育、学深学透党史、深化警示教育、突出英模引领”为主要内容的政治轮训读书班,是全面加强司法行政干警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是推动全州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成效的重要举措,全州司法行政系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为何学”。要深刻认识抓好学习教育,既是工作安排,也是政治责任,更是本领要求。要坚持学有所感、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真正学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自觉,学出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学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学出做好工作的正确思路。二要认清目标任务,知道“学什么”。这次政治轮训班学习内容主要包括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四个方面,干部职工要立足自身实际,明确学习目标,记好学习笔记,利用有限的时间和精力实现学习效用最大化,推动全系统政治学习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掌握“怎么学”。要善于把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围绕当前全州司法行政事业发展中的短板弱项、人民群众普遍关注和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在学习中找方法、找答案,真正使学习教育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过程。

张林敏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干部职工要把政治轮训作为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的重要内容抓紧抓实抓好,要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保证学习质量,真正来一次思想“补钙”、头脑“充电”、能力“加油”,更好担负起新时代党和人民赋予司法行政工作者的职责使命,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开班仪式结束后,州委党校讲师郑丽琼为参加读书班的全体干部职工作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

(楚雄州司法局 陈俊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