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州司法局召开全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2021年03月31日 18:31:19 来源:本站 编辑:

 

3月25日,楚雄州司法局召开全州司法行政系统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州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林敏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芳主持会议。州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州纪委监委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0县市司法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州律师协会会长、副会长,楚雄城区法律服务机构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委、州委部署,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原则,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政治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思想建设实现了新提升,组织建设开创了新亮点,队伍建设展现了新风貌,纪律建设得到了新加强,作风建设迈上了新台阶,战疫情、扬法治、护大局、促民生、保平安,向党和人民群众交出了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着眼“强核心意识、树清风正气、建机关铁军”目标,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以队伍教育整顿为抓手,突出政治建设,抓牢理论武装,强化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基层生根,全面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州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政治方向上下功夫,注重从党史学习中把握新思想的时代性、规律性、创造性,坚持不懈用新思想解放思想、统一思想,打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在抓实教育整顿、树立良好形象上出实招,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治、除积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各个环节、各项要求落实,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大力弘扬英模精神。要进一步强化基础基层,在发挥组织功能、增强党建活力上求突破,加强机关党建和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用“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落实规范化要求,靠实责任,强化措施,打造更多坚强过硬的战斗堡垒。要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在严守纪律规矩、纯洁政治生态上使长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强化底线思维,加强风险防控,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在推进事业发展、服务保障大局上作贡献,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积极打造司法行政领域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品牌,教育和引导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不断增强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优化便民措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

州纪委监委驻州司法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志成对全州司法行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压紧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加强风险防范“三个环节”,牢牢守住纪律底线。要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牛”精神,努力争创一流业绩,为我全州司法行政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