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楚雄中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年03月31日 18:20:02 来源:本站 编辑:

 

2021年3月23日下午,楚雄中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体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研讨会。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六驻点指导组成员,省人民检察院第五部二级高级检察官助理董瑛同志和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教导员、四级高级警长赵文斌同志到会指导,党组书记、院长马俊杰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班子在家全体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研讨。

会前,全体参学人员认真进行了个人自学。会上,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邵光庆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体党组班子结合自身学习,认真撰写学习研讨交流发言提纲,马俊杰、李红云、常云、邵光庆、余文乾、杨莉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朱崇芳、李家清作了书面交流发言,部分其他参学人员作了现场交流发言或书面交流发言。

马俊杰指出,当前在全国政法系统集中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政法队伍,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自我革命,具有极强的现实紧迫性和极端重要性。

近年来,全州法院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毫不动摇地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队伍纪律作风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是全州法院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也是全州法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断纯洁队伍的迫切需要。

马俊杰要求全州两级法院要严格按照目标要求抓好落实,要始终紧盯“一个目标”、突出“四大任务”、整治“七大顽瘴痼疾”来推进,把筑牢政治忠诚作为教育整顿的首要任务,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清除害群之马作为教育整顿的关键环节,把整治顽瘴痼疾作为教育整顿的重中之重,把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学习教育环节要始终紧扣“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一根本要求,查纠整改环节要始终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这一政策导向,总结提升环节要始终坚持“当下治”与“长久立”这一统筹结合,把标本兼治“一体化”推进,坚持统筹兼顾,把队伍教育整顿与队伍高素质建设、法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正确处理负面警示与正向激励的关系,在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作风上进一步纯洁队伍,不断提升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统筹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和审判执行工作,引导干警坚定理想信念、更新司法理念、提高业务能力,推动全州法院审判执行工作良性发展,确保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指导组对楚雄州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学习教育环节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认为州法院党组对这次中心组学习高度重视,程序规范,准备充分,院长以及其他同志的发言,思想认识到位,学习体会实在,希望在下步工作中继续按照队伍教育整顿的要求切实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