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队伍教育整顿学习“夜校“开课!

2021年03月31日 18:12:32 来源:本站 编辑: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政法工作条例》运用到工作之中,2021年2月25日晚,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院干警集中参加全州法院系统政治轮训班学习,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云对《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进行解读。 讲座以视频形式举行,主会场设在楚雄中院,10县市法院在各自分会场聆听讲座。

李红云分别从《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基本框架、意义、主题、主线、总纲、主体、抓手等七个方面,对条例作了全面系统解读。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党内基本法规的形式,对党领导新时代政法工作进行全面制度擘画,为党领导政法工作提供基本遵循,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出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提高党领导政法工作法治化、制度化水平的内在要求,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题中之义;出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是推进依法治国与依规治党有机统一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政法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和法治性在更高水平上深度融合;政法工作事关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出台和实施有利于从制度上保障政法工作始终坚持正确前进方向,更好发挥服务保障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作用。

李红云对下步推动《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在全州法院工作中落地见效提出要求,全州两级法院干警以入脑入心的理论武装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上考虑问题,牢固树立谦抑审慎善意文明规范的办案理念,加大民生权益司法保障力度,确保服务大局有高度,公正司法有力度,司法为民有温度,狠抓审判质效提升、重点工作落实、特色亮点培育,从严教育管理、查纠惩处、建章立制,加快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体系,不断提升全州法院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聆听讲座的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实际工作中,要继续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确保政治上的绝对可靠,继续坚持精进业务水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真正肩负起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维护国家长治久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神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