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楚雄州委政法委员会

坚持榜样引领 释放“最美”力量

2021年03月31日 17:57:08 来源:本站 编辑:

 

为进一步加大政法英模精神弘扬力度,广泛宣传政法英模的感人事迹、崇高品质和可贵精神,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展现政法队伍良好形象。3月24日下午,永仁县举行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来自法、检、公、司的7名政法干警和1名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英模们以平凡的语言和激昂的情绪讲述着那些或是艰险、或是两难、或是温暖动容的瞬间,让观众仿佛身临其境、感同身受,听者无不为之动容。

和慧频:全州法院系统“优秀干警”、楚雄州2020年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家庭”获得者,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庭长。她将工作23年来记忆最深刻的案事件娓娓道来,言语间流淌着她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坚定信念。

王国勇:“永仁县勇担当善作为优秀基层干部”和“扶贫先进工作者”,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慷慨激昂地诉说着他从优秀扶贫工作队员到“不一样”的未检小哥的经历和心路历程。

李向丽:永仁公安检查站教导员,荣获省公安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表扬和嘉奖、县人民政府三等功。她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和其他49名查缉队员长期驻守、无怨无悔、用血肉之躯筑牢“安全屏障”,拱卫“北大门”安全的先进事迹。

张坤福:他是3次荣获楚雄州公安局三等功、4次荣获县公安局嘉奖的民警。他以“法者正义,医者仁心”的人生信条,凭着对法医岗位的热爱、对警察事业的追求,把全部身心都奉献给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无悔选择。

维的司法所干警李涛荣获“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省优秀调解员”,他二十年如一日默默奋战在调解一线,为基层社会治理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荣获永仁县委、县政府“2013年-2017年综治维稳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第六届永仁好人的县委政法委铁路护路办主任、综治督导室和基层社会治理室主任汪加敏,以“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

荣获2020年度云南省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县发改局李学云,在他人命悬一线之际,舍生忘死勇斗凶徒,成功挽救一条鲜活的生命,在天地之间奏响了正气凛然的见义勇为高歌。

“全国最美基层民警”、云南省第五届“百姓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昆明铁路公安处永仁站派出所所长杨绍院,扎根基层小站,犹如一根枕木架起了警民互动的“连心桥”,14年如一日,与“路”共“舞”,诠释铁路警察人无悔担当。

政法英模忠于党、忠于人民,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坚持把践行入党誓言作为毕生追求。他们是在执法办案、保护群众、坚守岗位、服务群众、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在他们身上集中体现了该县政法干警默默无闻、不求名利的无私奉献精神,集中展示了政法队伍立党为公、执法为民的光辉形象。